close

我是一個小資女孩,買了毛胎屋後(註,毛胎屋是指刷底漆,可以看到管線、沒有天花板的房子),我開始找幾家設計師估價,26.75坪的大樓(包含公設)德川和達觀室內設計公司各估了40幾到50萬,而且是簡裝,後來我選了德邑30萬敲定!

我希望第一次買房沒有任何裝修經驗的人可以從我這篇文章按部就班去做,就不會荷包大失血。

1. 要和設計師溝通預算:

因為隔行如隔山,例如我希望房間那道木板牆油漆的部分可以省,當時達觀的設計師就說貼木皮,不然就一定要壁紙,其實我一點也不了解到底油漆還是壁紙還是木皮比較便宜。我直接跟他說我希望便宜,就這樣砍砍砍,相信設計師的臉都綠了。

2. 清楚隔間牆、推拉門衣櫃、鞋櫃、電器櫃的尺寸價格:要自己量過否則會覺得為什麼衣櫃那麼貴要63000元,那是因為光衣櫃就200公分長,外面玻璃烤漆。

3. 排除不必要的裝飾費用:例如沙發後牆壁面造型,床頭隔間牆造型是否需要?我刪掉這個項目---耐磨地板(木作)5.5坪就省了19800元,

床頭造型可去家具買床的時候買床頭櫃或本身就有漂亮造型的床頭板,因為設計師告訴我因為房子小所以放五尺的床後,如果要縮減空間,就是直接做在隔間牆上,也很有他專業的道理。

 

文化牆比木作貼皮省錢,千萬要記住不要做木作櫃子,否則就會是粗粗白橡木, 那種還要貼外層的木皮,可選色,但是成本就高了,隨時間過去,壞掉了還要重做

沙發後面造型板可以襯托出時尚的客廳,如果不做的話,會顯得死白,是考慮再三的成果

 

壁紙和床頭造型板雖然很美,以精打細算的角度,若用油漆價錢不會差太多

 

 

此文出處:http://design.591.com.tw/design_blog/f?action=replay&tid=25207&sub_fid=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