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吉時吉日孫嬤嬤家開始動工

這回不同的是...孫媽說這兒以後要讓教會使用..不需要在這兒做開工儀式喔

我謹記在心...誠摯得用念力直達天庭..祈禱一切工程順利..當然去隔壁的土地公.土地婆那

先請安一番了..默默耕耘是我的特質

一如我對大.小工地的熱誠不變一樣

說實在看見孫媽..好像看見自己母親一樣親切

在這兒..感受信任與被疼愛..先謝謝孫媽

很多年前金瑞瑤一首 歲月的眼睛

在滿鋪灰塵的大樓裡...很貼切形容

地上厚厚的灰塵訴說著歲月的痕跡--孤單

讓我再給你新生命吧

2012-5.18 AEMI

30年前最夯的10*10壁磚..花色超普普風的

擱置在架上的陳年病歷表...也好好的處理過了..這可不能亂丟棄的

舊舊的氛圍裡..彷彿嗅得出..過往的故事

30年前的古老壁紙.看起來充滿年紀..以前的壁紙真漂亮呀

牆上盡是泛黃的當年最夯海報-天龍特攻隊(哈.那時我應該是國小..知道我年紀了吧)

看見這片門上有幾道鎖了嗎???..可見以前現在治安一樣都不好呢

拆除後的第二個星期..木作清除..現在異動磚牆開拆喔

因為獨棟老舊的保護層失效...一下雨..滴滴答答的...可以放金魚下去游囉

原有屋外多餘的鐵窗.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被我清除...以後要煥然一新呢

整理房子時..這哥倆好撿到一頂假髮

師傅一見到我開心地戴在頭上說..這頂拿回家洗一洗梳一梳

給你拿回家戴啦=="

我說阿賢哥......你嘛幫幫忙......無言中

這第一張的FU真有50年代阿哥哥的風格..超搞笑的

後來水電阿伯萊..阿賢哥又給他戴上..真得大家配合度粉好ㄋㄟ

不過我們這一群最讓人開心的就是工作很認真..玩也很認真=="

你們大家說帥不帥呀

這群寶哥他們都會上網蒐巡進度和好笑的紀錄呢

這也是大家很期待的部分呢

牆上到處盡是斑駁的痕跡...一碰就掉落

這是屋頂清理的過程呢

古早的時候大家還是習慣用黑膠做防水..ㄟ..

以前的水泥層都要剃除乾淨重新打底防止壁癌再復發

三樓的開放區新砌磚牆和配管進度接著進行著

廚房後面接著就是廁所..三.四樓這兩層未來要分層出租

原始就有公梯分層了..所以日後效益會更好喔

以前所有管路通通廢棄不再使用...來個全新的吧

二樓的臥室增設很多新的管路..以前幾乎是一個房間只有一處或兩處有插座

有的連電視線都沒有...現在可增加四合一喔

電視.電話.網路.插座=四合一



這個二樓目前唯一留下的工作用馬桶=="

我寧願忍著去7-11ㄌㄟ

一樓也已經拆光光了


獨棟透天拉皮工程進度

現場該剃除的都清理乾淨...目前是管路配管完成..泥作打好粗底囉

一樓化糞池管路配置完成

原有的舊窗開孔面積加大...但要先做支撐喔地面也要清理乾淨呢

 

二樓配電箱施工囉

三樓管路統配管..上通四樓..下通二樓

 

四樓現況..壁癌處剃除乾淨..現場已經打好粗底囉

四樓門口對講機與弱電系統箱

頂樓清理乾淨.明管側面排水.放竹節鋼筋..預計星期五頂樓灌漿喔

6月4號開始剔除外牆磚

裡面一F開始做粗底

四樓已經開抹粉光

牆面修繕工程接近70%了

四樓開始收粉光囉

之前牆面剝落的漆底也要刮除乾淨

新設置的化糞池區及水溝太位置要預先放置在處理

停車區也灌注完成囉

頂樓的樓板也從新灌注將防水層做好



收竿的時候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們放竿的角度...因為現場好多電線喔

過三小時馬上要將灌漿曾夯實作治平水泥層處理..所以順便吊上去囉

一樓的總電箱要整理配管完成..外線內線都要想好喔.路徑配管

待後續囉..又要往返時光機了2011年11月......


2012/7/26工作進度報告

正面已經拆架移到側面準備作防水漆工程

外觀陸續在收尾了

那路燈應業主要求又裝回去了


新設置的排水管都走戶外施工(客戶說這樣以後維修簡單)


更改新的立式水錶工程

水表工程和水溝蓋回復很重要..師傅還加了鋼筋灌漿..等待收尾洗石子

門口的水溝排水設施也要進行清除水溝淤泥...一堆如山

大約有三坪的地下室長期以來一直都有滿水狀況

經過兩次抽水處理和一次淹大水之後...終於將地下室的泥作水塔打除

利用人力一桶一桶拉上來..看來沒什麼也一車的廢棄物...傷腦筋ㄟ

到月底...八月初應該可以收尾完成了...真開心呢

真好看看起來真好看

昨天趕在蘇拉颱風之前趕緊將氣密防盜窗裝上

免得外面波大水裡面下小雨

看見雨一陣一陣的傾倒師父還是趕緊卸貨

房子的化妝師...Aemi是也

要簽名照的要快喔

一早鋁窗師傅等工廠送窗子來一等快到點挖勒

姍姍來遲 看到這一車又是大失血

這窗子雙層玻璃很重師傅一層一層一扇一扇的分層處理放置應該繳很軟了吧

室內開始處理漆面 對付這陳年的壁紙只好請出

壁紙處理劑..來回刷幾次在面面刮除...很費力的

室內看起來越來越乾淨了...快完成了...好開心

下午下工程又折回工地遇見孫媽和孫爸

(中午有回報要上窗子..他們特地來看的..很滿意喔)

開玩笑等雨披裝好你們會更精艷的





施工前施工後煥然一新...整棟房子年輕20歲囉



一樓的現況很乾淨舒服..這兒之後會是教會使用

孫媽和孫伯伯很大方他們說整理起來可以開放教友來坐坐聊天

真的是天使心

孫媽總是說我帶著一群小天使來幫她弄房子

我笑著回應她說..我把妳寄情當作媽啦...你才是我的天使

也是我的福氣喔

一樓公廁簡單明亮又通風..顏色讓人很輕鬆

一樓有另套設備..可以淋浴的喔

孫嬤一家習慣使用浴簾..我特地搭配這超有生命力的色彩..好陽光喔

暫時的餐廳擺設...哈這三個元素都很有意思的

燈呢..是我送孫媽的

白鐵桌是以前診所用的(臨時放來拍照)

透明壓克力吧椅..我覺得最酷也時尚有復古普普風

拍起來是不是很妙呢

刻意留住一角的陳年記憶10*10的壁磚

普普風的欄杆馬賽克..感覺讓人很懷念

1上2F梯間放了玻璃磚黃色燈光柔軟了色調

地面圓形馬賽克已經30年囉...我笑說這一整理可以再用30年

二樓也是乾淨簡單..廚具配備高級Bosch高級洗碗機

我不會用請看說明說ㄅㄟ...呵呵呵

原本的二樓

三樓的格局完全開放以後要出租讓使用者發揮

原有三樓..地上是漏水ㄋㄟ

3.4F的洗手台我刻意拉出來..因為一樓層只有一套..可以免去擁擠

三.四樓的廚具和之前的比較一下吧

丈量時的工地

施工前.施工後

哇...AEMI真的是太神奇了

是不是有 耶和華將要降臨的神奇呢

 

 

更多裝潢日記

我用我的雙,打造一個屬於我們全家人的家【推薦

1030年老屋拉皮【推薦

7坪小套房設計案

老屋整修過_DIY設計分

更多裝潢案例:

小空間大視覺        13萬打造地中海小套房

 29萬打造質感居酒屋        專案送全套家具流行結合時尚 

 溫馨鄉村風義大利麵餐廳

更多裝潢風水:

六種會讓你家財散盡的家居壞風

廚房風九大禁

風水解析:女人嫁不出去的原因

餐桌風水注意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