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買了幾間小套房,從第一間慢慢累積到現在3間了,每一間跟我都很有感情,因為都是自己精心設計規劃,有些可以自己來做,其實不用每一樣都要花很多錢 才可佈置的很美喔!平常的我會習慣性收集房子海報及剪報,只要有關房子裝璜的圖片我都會留下來,我也會上拍賣網站選購便宜適合的傢俱,(但是我會親自去看 品質)  

圖一

圖 一.當初買這間套房是預售屋,不含裝潢只送冷氣加上廚具,我上網購買全新3人座+貴妃椅沙發,當時買$9.000元左右也很好坐喔!沙發後面這張圖,是我 在奇摩拍賣網上看到的大圖輸出,他會依你的規格幫你量身訂作,算才數的長241公分*寬238公分的材料約$4.500元,貼上去宛如在地中海渡假般,相 當舒服,我選擇藍白當主色系,看起來簡約大方不會讓人覺的眼花潦亂,我第一天裝璜好隔天馬上就租出去,而且詢問度相當高,如果你想要做包租婆必定要用心經 營才會有收穫喔!

圖二

圖 二.小客廳的電視牆也是重點,我使用的材質是白色玻璃烤漆加上後面預留藍色燈管,剛好與地中海圖相對應成為這套房的特色,效果相當的美,尤其晚上更讓人感 覺在希臘國度很浪漫,我買37吋液晶電視內崁在牆壁上比較不會佔空間,而且玻璃烤漆的好處是擦一擦就很亮了,感覺永遠都很亮麗也很時尚,只是成本會高一 點,1才約$300元左右           



圖三

圖 三.衣櫥我利用牆璧空間,只多做側面假牆加上窗廉就省了買衣櫥的費用,因為一個7尺衣櫥至少要2萬~1萬6不等,我只花1萬就做出大容量衣櫥相當值得,因 為一般人的衣服.雜物比較多,所以我會讓衣櫥大一點方便房客放置東西,還有我會買掀床,底下可以放置冬天不用的棉被,可以使小套房的儲藏空間一點都不會浪 費掉,隔間我使用噴砂玻璃做出主臥與客廳的穿透感,還有小套房因為坪數不大所以切記不要在做無透隔間會讓空間看起來更小,通常我個人喜歡用半穿透性的感覺 如:薄紗.噴砂撥璃.串珠窗廉..等素材,會有隱隱約約的神秘感,主燈也是重要不可缺的藝術品,我是去IKEA買回來自己組裝,我記得沒錯的話一盞好像 是$1.290元,還蠻漂亮的這款有點像是紙雕燈籠,它的材質是塑膠片很輕,很有設計感,我掛在茶几上方很有地中海味道


圖四


圖四.因為當初廚具是選紅色,所以為了配合顏色 我用紅色床單是搭配顯得更出色, 這間套房的裝璜大約花了10萬左右,傢俱約2萬元(沙發+茶几+彈簧床+掀床),燈具水電工約$1萬,總價約13萬左右,這樣應該算很便宜吧!我將每個套 房都當做是自己的家去用心經營,所以在我的字典裡沒有租不出去的房子,只有不用心的主人才會遇到房子租不出去的問題唷!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