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計劃要買房後便開始積極去圖書館、各大網站瀏覽裝潢等圖文風格,試圖尋找自己想要的居家風格,也曾經試圖請設計公司報價,但礙於口袋實在不夠深,而房子屋齡約7年,管線和室內的狀況還不用大動,所以,最後決定和老公來場”DIY累死人不償命的整修計劃”~

經 過1個多月的資料搜集,確定了想要走"鄉村風風格”的居家裝潢,因此,開始上拍賣網去搜尋所需要的傢俱、雜貨、燈具…後來,剛好詢問到一家公司有提供各式 各樣的產品服務,因此,我就上網去找詢我想要的東西並提供資料給他,由於一次購買大量的東西,所以,可以談到較好的價格,價格ok的就下定,不ok的或沒 有的東西,我就自己透過拍賣或網站去找。

另外,由於所有的東西都是"紙上談兵",為了確保家裡的動線及室內配置,我量了家裡的比例尺,依照比例尺等比縮小繪製於A4紙上,所要買的傢俱也依照比例尺等比縮小並繪製在紙上,確保位置及空間,若覺得不合再適當修正尋找適合的傢俱,編織夢想藍圖。


所有的東西都找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完成它”,由於先生和我都在上班,所以,每天下班和假日都直接奔向新家做室內佈置,這是條很漫長的路,大概花了1個 半月長期抗戰才完成,由於全家幾乎是"純手工"完成,所有傢俱、材料弄到好大概花了30多萬,用小小費用,一步步地完成了我們夢想中的溫馨小窩~

※以下就是前屋主的屋況實境秀和夫妻聯完成DIY後的對照圖
客廳After



客廳Before



臥房After



臥房Before


廚房After

廚房Before


走道After


文化石牆面:這片文化石牆面可是姑娘我自己完成+親友輔助的傑作喔~當初看到設計書上面有很多建案都有文化石牆面,無論如何我都想要一面,但是經過詢問,報價不便宜,1~2坪的牆面連工帶料就要2萬多,所以經過試算評估,我決定自己去買文化石、矽力膠和所需的工具,加上網路分享的砌牆經驗,1萬初搞定,只是 砌牆的過程真的很崩潰,所幸成品完成後得到廣大親友的回響,自己也超滿意的,還是很值得安慰的~~~

走道Before


小佈置



裝潢感言:傢俱的部份一開始跟廠商談的是"簡易組裝",但因為東西都是從大陸送來的,所以為了省運費吧,所有的東西都是”一片一片的零件”,好在有個頭腦很清晰的老 公,靠著一張張的平面圖慢慢地把它們組裝起來~所以,如果真的不是很會"玩拚圖"的人,可能還是在台灣買現成的傢俱,雖然可能稍貴一些,但至少可以省掉很 多組裝的時間。

 

此文來自:http://design.591.com.tw/design_blog/f?action=replay&tid=25711&sub_fid=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