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造美式鄉村風的夢幻小窩全紀錄!
喜歡我的美式鄉村風朋友也給我投個票吧 :)
看倌阿~請耐心給它看下去吧~




【緣起】

自從年初下定了一間已經兩年的建商餘屋後,就開始了一連串忙碌的日子…

因為原始的空屋真的很嚇人的…醜…樑很大根,加上屋高不夠

那…為什麼還是買了呢? 一切都是因為屋外的景阿….!!!

於是接下來便開始了每天都睡不飽拼命找圖片的日子~”~

因為第一間房根本沒做過裝潢,傢俱買一買就進去了

這間擠出預算來做,也很感激朋友介紹他之前裝潢過的設計師

CP值超高,也很細心規畫,讓我在有限的預算中也能將家裡布置得像雜誌一樣

在看了很多的國外照片之後,決定自己喜歡的美式舒服風格

雖然不一定很到位,因為國外的屋高、窗戶樣式,甚至窗外景緻都跟台灣的建築物差別很大….

努力的挑選之後,決定新添最愛的壁爐!!

經過與設計師熱絡討論過,終於決定了整間房子的配置 (1大2小房 → 2大房+儲藏室)


這是設計師非常用心按照我的需求為我畫的3D壁爐圖樣式,一看我立刻決定就是它了!


 

那就來看改造過程與完工的新家吧~~~

 

 

【客廳】

 


由於這面牆的構想是做隱藏門和壁爐,所以中間壁爐就規劃成電視櫃

由木作來打造我的夢幻壁爐



木工剛完成的時候…

 

我有特別注意隱藏門的鉸鏈用的是日東回歸鉸鏈,上網查發現是不錯的材質

 

這樣推推關關就比較不會壞,設計師幫我們選的門鎖也整個很融入隱藏門內




上完漆之後好多了~~!!看起來和3D示意圖幾乎一模一樣~ GOOOOOOOD!!!


另外一個角度看壁爐~~ 不要問我電視為什麼買這麼小的….因為沒錢換新的阿…

 

舊家的繼續用!!




客廳的全景,這時候是白天喔,採光超好的~窗簾是大地色系的棉麻材質,

茶几是舊家帶過來的,連客廳的主燈都是!!



 

【客廳隔間牆】

 

決定將客廳與書房間的牆打通

 

設計師說這個用水切完再用木作修飾會很好看,可以讓客廳的視覺效果大幅提升增加採光

 

原本男主人很反對,後來在我的潛移默化之下竟然默默的覺得打通不錯

 

打完之後還立刻說很美,打得好! 哈哈~完全忘記自己原本不要打這道牆耶!

 

原本書房與客廳連接的牆面與玄關照



牆面打通後,噴漆跟油漆當中~



家俱進來之後~~

窗簾拉開加上後面房間用玻璃隔間~最棒的位置就是餐廳了 做在餐廳的視線就是這樣~~~




 

 

【書房】

 

然後來看一下很神奇的書房吧~為何說很神奇呢,因為書櫃是整個從舊家般來的

第一沒錢做新的! 第二它還好好的,但留下新屋主也不會要它

以下是書房裝潢前~



所以就硬是拜託了現在新做鞋櫃加小餐櫃的系統商幫我們把書櫃給整座拆下來再組回去~

整個過程我在旁邊一直祈禱不要拆壞 一顆心可是一直揪著阿

這時候已經順利拆到新家了~師傅組裝中



從下午一直組到天黑,組裝好的舊書櫃看起來竟然比新作的兩個小櫃子還美

其實這個已經用快三年了耶~!



擺滿書之後的白天~


書櫃的顏色竟然和新挑的木地板頗搭,只能說這些年我們眼光還是很一致

新舊家具融和的這麼好~看了很感動,誰說新的才是好,舊的東西有回憶,更讓人覺得有意義


 

 

【餐廳】

再來是餐廳,其實他就在客廳旁而已,小小一塊還有個凹槽,也只能用定做的櫃子…

因為只有50公分寬…我找不到現成的阿 ~”~ 就是這麼醜….你說 不裝潢能看嗎(昏) 一一"



文化石的構想是看到設計師工作室也有一面這樣的牆面

 

整個很有味道又充滿質感,所以我也請設計師幫我規劃這樣的一個餐廳牆面

 

餐廳其實原本打算跟客廳的牆一樣是白色的,只有兩面貼文化石

 

但是整個顏色都漆好連木工都要退場時…就像下面這張那樣



突然覺得不太對,整個客餐廳空間顏色太白又太冷了

就在這時,我突然覺得要再加一個顏色,其實家裡多采多姿一直是我看完國外照片最大的感想

然後也一直想到之前拜讀過Mobile01上的開箱,印象很深的一句話是”不要害怕用顏色”

於是~~~就出現了我最愛的Tiffanyblue 哈哈哈 真的是最後一秒決定的,卻很畫龍點睛

牆上因為打開水晶燈還有些光影,晚上開氣氛挺好的呢!~

而且餐桌跟水晶燈都是舊朋友喔~ ^^舊家帶來的老夥伴



家裡頭我最驕傲的就是這樣看過去有三個顏色,很像夢幻童話屋,因為顏色都很夢幻~哈哈哈



再看一眼最後一秒決定的tiffany藍~ 還是美

所以 真的 大家不要害怕用顏色! 顏色要改很容易,永遠是最便宜的!


 

 

【客房】

客廳壁爐旁的兩個隱藏門裡是廚房跟黃色客房~

其實這間黃色客房是兩間小房打通的,也把主臥的隔間牆打掉了,打算用衣櫃當隔間,

因為房子不大連15公分的輕隔間都很珍貴耶

原本這兩間客房的空間很小…而且兩間的有很惱人的大樑

尤其右邊這張大斜樑還整個斜到另一間房!! 我超介意的

好險設計師用造型曲線幫我修樑,還把將這兩間打通並且陽台外推增加空間



擺上傢俱之後來一張

衣櫃這麼密合是因為也是從舊家來的,驚險的剛剛好

 

那個單人貴妃則是之前就家的客廳沙發其中一半,另一半呢在主臥

 

我們真的是一件家具都沒丟耶




黃色房間往外拍~



客房與主臥切割完的小空間就拿來當儲藏室,大家有沒有看到之前惱人的大樑被隔到這邊了

這樣我的客房看起來就順眼多啦^^


 

 

【主臥】

接下來就是幸福主臥了>////<

原本的主臥有個大陽台,但是很不美觀,所以決定打掉來增加主臥空間

 

主臥的重點就是我最愛的粉紅色牆和整面訂做的白色大衣櫃

 

衣櫃因為做了頂天的高度,加上是烤漆的門片,這是設計師請家具工廠特別量身訂製

 

所以實在是不便宜阿… 我對它的唯一要求就是 可以帶走! 

 

就讓我們來看看主臥裝潢前後吧







在網路上自己買的手把~連來組裝的師傅都說搭這組很好看哈哈哈

因為有看到師傅幫其他客戶搭的把手…就是那種旁邊是黑的,中間是陶磁的鄉村風把手…

看到後立刻決定依定要自己找!



雖然天花板很低還是堅持要裝個水晶燈,哈因為這樣才夢幻阿

結果幫忙組裝的水電師傅看完說明圖之後說這我沒辦法喔….

於是我只好自己跟它們借了梯子一顆顆掛了兩個小時…掛完餓扁



堅持要漆成粉色的床頭牆,黃光之下其實是粉中帶橘



搭配胖胖床頭~ 還有春天氣息的床單,哈哈哈簡直就當自己是個少女阿>////<



另外一個角度,顏色有處理過之後比較中性了點~

主臥完成令我非常之滿意,以後要多增加時間在漂亮主臥...睡美容覺XD


 

 

【玄關】

改變了書房門的位置,讓門直接開在客廳牆壁邊

就可以空出玄關鞋櫃的部分啦~當然也少不了出門必備的典雅穿衣鏡!!



書房做了木格柵門~ 整個和木地板與書櫃很搭耶




歡迎來到我們愛的小窩>/////<

 

 

呼~整體裝潢介紹得差不多了

最後 再來幾張客廳的特寫照~





這間的窗簾真的很好看~!

我還拿著國外的照片逼問老板說做起來感覺會一樣嗎?!哈哈果然滿相似的

而且也用了一直很想用的藝術杆,可惜就只有客廳有這個條件用,不然真的好喜歡藝術杆阿!

房間的窗簾就做遮光布的一窗一紗了,也是雜誌上那種白紗,看了就心情好



壁爐特寫也來一下~



阿~我們家狗狗也要上頭版~

一臉呆樣的毛女兒



還有一隻,平常最愛這樣看風景 XD



謝謝大家看到最後,整個裝修大概花兩個月,也透過和設計師討論的過程中學到很多裝潢知識

原來有限預算也可達到一定的品質,真的覺得很值得!!!

家是溫暖的避風港,弄得溫馨漂亮就會很喜歡回家呢~所以大家也趕緊把自家弄得漂漂亮亮吧

 

最後再來欣賞一次我的夢幻小窩裝潢前後比對圖吧^^

喜歡我的美式鄉村風格的朋友也給我投個票吧 :)

 

《裝潢前》


《裝潢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