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時一年的換房,終於在2013年6月25日勝利完成。拿到房子鑰匙,馬上著手裝修。其實裝修計畫從半年前就開始了,陸陸續續也訂了些東西,不過計劃還是 趕不上變化,其一,是原本要我主要跑工地的,因為懷孕,只好由LG出馬,我退幕後工作;其二,之前打算用的裝修隊在看過房子後報了個非常非常高的價格,我 的理解是他們不太想做了,因為我這裡離他們其它工地太遠。那麼就要馬上重新找個施工隊。
裝修風格、原則
環保第一,簡潔實用為主。硬裝重視品質和符合使用習慣。不要花哨的裝飾,我們堅信:越簡潔的東西越耐看、越耐用。
找施工隊
在社區裡溜達,LG看到隔壁單元一戶人家正在裝修,就進去聊了聊,回來跟我說:乾脆就用鄰居用的這個吧,剛好做好隔壁的活兒就到咱家,一點不耽誤。匆匆看 了工地,其實我們也沒裝修過,也不知道應該看些什麼,就這樣定了下來。事實證明,這是我們最最錯誤的一個決定,幹活兒沒有章法,工藝落後,工人還不聽監理 的話整改,動不動就停工。最終忍無可忍,在水電開槽後,我們毅然炒掉了這個施工隊,損失是慘重的,但算是及時止損吧。
停工了,我馬上網上找了兩家施工隊,有些口碑的,監理師傅又推薦了一家,於是某天分別約了施工長來看房報價。其實三家談下來都覺得還可以,價格也相當, 都要比之前那家靠譜多了。最後綜合了交流順暢程度、瞭解施工規範程度、能儘快開工等條件,選擇了陳工長的施工隊。今天水電進場,感覺還不錯,其他還要繼續 觀察。
房型圖

老哥給畫的,專業的
哥畫的框架,俺自己填的內部擺設


經驗和教訓,希望看到的大大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不斷更新中......


1. 裝修隊開工進場前的第一筆預付款儘量減少,否則業主非常被動。。
2. 監理說5年都沒人用了,要求全部換掉,這是第一次和前裝修隊起衝突,工人喜歡用,因為容易彎管,他們又不管後期維護是不是方便。

3. 前裝修隊水電師傅管過程中發現有些是假管,但是不打電話告訴我們,直到管子鋪好,我們監理到場才發現。全部拆除重新買管,又是一筆損失。
4. 隱蔽工程線管是不是要橫平豎直?這個要分情況的,如果是在地板下面走,是要走直角,但是在瓷磚和吊頂裡面就完全沒有必要,而且橫平豎直走,

拐角勢必要多, 影響抽拉線,又要浪費線管、電線、網線、水管等。我們的前水電師傅就不分情況,全部走直角,監理看後要求整改,這是我們與前裝

修隊另一次衝突,他們罷工不改。

5. 廚房、衛生間的地面絕對不能走電線和水管。我在裝修版經常看到有秀自家水電排管的,好多走地面的,這個非常不符合施工規範啊。

都是切身體會,非網上copy,如有錯誤歡迎善意指正,請支持原創。隨著工程進展,不斷更新......

原文地址:http://design.591.com.tw/design_blog/f?action=replay&tid=26231&sub_fid=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