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齡30年 / 近20坪】
薪事誰人知~

存錢的速度跟不上自己永無止境的需求,

是一件不會開心的過程,

最好是能像永慶房屋廣告詞中簡單地:一個燈,倆個燈,三個燈...還是五個燈!

什麼風先別想,摸摸口袋的深度,免得先中風!

動念前浪漫的想法,在過程中會被預算給磨平,

難怪以前笑看老爸花80萬裝潢的價值,

原來是小妹自己呷米不知米價的事實,

(陽春麵都從一碗十元漲到二十五元/還沒有附貢丸ㄋ);

業主面對裝潢預算這個難題,

心又得淌幾次血?

才能得到滿意的結果呢?!

*1-裝潢前小孩可以忙的事~\\*開放大塗鴉囉*//



*2-為裝潢費打拚~真的是賣到【門】都沒有了!!!

立個「紀念碑」感謝它們的貢獻,看到家裏的東東...,眼中全部都是s+11內!!!

 
↓【超強的買家們】
之前預購東東的網友們,全部統一約在一起拆卸,
大家都是高手內!連整套廚櫃也能拆去用,小妹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如此除了讓物件能再利用外,也能為自己省下裝潢費喔! (拆除費+廢棄物運棄費)

*3-解決短期租屋的問題(租期2個月)
不是沒有租房子的經驗,但一連串被房東拒絕短期租屋後,心也開始慌了,
直到我發現591租屋網有刊登租屋需求的免費服務,才讓事情變簡單了!
其實房東在591登刊租屋訊息是要付費的,
所以就會有不想花錢的房東利用這個途徑尋找租屋者,
一星期就收到房東的主動留言~

↑每週從別人家裝7000cc的飲用水
爬到四樓已經想屎
到五樓更是腿軟
小朋友也先暫用紙箱當書桌
克難中的克難吧~ ><

*4-動工第1天:木作拆光光
像我們這種第一次裝潢的人,

一切看來都很新鮮很有趣,

看到全室拆光光,前通後也通,

視覺效果反而空間變小了,真是好妙喔~

可是從設計師的角度,

他看到的是多了好多要補強的點,

也就是要多花錢的地方啦,

只能呆呆地聽著,

精神上100%支持他

這就是外行人只能在旁湊熱鬧,

舊屋裝潢變數那麼多,

想要自己監工,我最好是看得懂,更別說遇到狀況要如何應變囉。




*5-開工第3天:姐妹high翻天~

學校半天,

我跟她們約定下班前功課能寫完,

就帶她們去看工地,

哈~真是超有動力的約定,

到現場倆姐妹怎麼可以事事都這麼好玩,

就連拆掉的馬桶.浴缸也能演。。。。。。



↓妹妹乾杯後,大膽測試天花,絶對能耐重100公斤!


*6-盧小小~夢幻入宅

設計這行真有趣也很有意義,

能把腦袋瓜想的化為真,

得到肯定更是無比的成就感;

也或許是自己的家,

我特別的熱衷,

不想錯過這個過程,

愈近交屋腦袋瓜停不了對新家的期待與想念,

所以走路會想,坐捷運會想,睡覺也會想,

呵,

我的確是硬挺著,

但也不是我特別堅強,

因為我有個可靠的設計師。


回想以前我有念頭告訴他時,他會不語........................

(雖盧小小臉皮厚,但多次也難免受傷),

原來..............................

是設計師在耍盧小小!

不語是他在思考,

現在那些輕描淡寫化成真,才知原來被設計師耍也是一件滿讚的事,呵~(只是心臟要夠力)。




裝潢完成後,

煩惱的事變少了,

專注在生活上的時間多了,

體驗不少以前沒過的新活,

也享受了生活上很多很多的樂趣!

更慶幸自己在網路上找到的設計師,

是個可以託付的人,

也因為設計師了不起的空間規劃,

我們一家四口在不到二十坪的空間,

可以各自擁抱自己的生活,

又能凝聚彼此的快樂,

這份感動......

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更多裝潢日記

我用我的雙手,打造一個屬於我們全家人的家【推薦】

閒置10年的30年老屋拉皮【推薦】

7坪小套房設計案例

老屋整修過程_DIY設計分享

更多裝潢案例:

小空間大視覺          13萬打造地中海小套房

 29萬打造質感居酒屋          專案送全套傢俱流行結合時尚 

 溫馨鄉村風義大利麵餐廳

更多裝潢風水:

六種會讓你家財散盡的家居壞風水

廚房風水九大禁忌

風水解析:女人嫁不出去的原因!

餐桌風水注意十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0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